你是我永远的榜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你是我永远的榜样


    ?- ----致我最爱的运动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可欣姐姐:  
    你好!  
      不知过了这么长时间,你是否依然记得那场比赛……  
    2008年8月10日,北京奥运体操团体资格赛赛场。身材娇小的你,穿着一身中国红的体操服,头发利索地盘在脑后,明亮的大眼睛里透着一份沉静与自信,在众多的选手中,你是那么与众不同。从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你。  
      轮到你上场了,只见你不慌不忙地走到杠前,向大家做了个问好的手势,便开始了表演。每个动作都是那样的优美连贯,一连串的高难度动作完成得没有任何瑕疵,甚至你只用两个月练成的“李娅空翻”也做得那么完美。台上的掌声一波胜一波。但,就在大家以为胜券稳操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在完成最简单的高低杠转换时,你的手不慎从低杠滑脱,一下跌倒在地。那一刻,我看到笑容从你的脸上消失了,泪花在你眼中打转,但你并没有哭,而是坚强地站了起来,沉静地搓一搓手,继续你的表演。最后的落地,你站得那么干脆,那么稳健。台上掌声依然热烈,大家都由衷地把最诚挚的敬意送给你。你以自己的行动,让大家看到了外表柔弱的你,内心却是多么的坚强!  
     正是那份沉着冷静,让你最终闯进了决赛。  
     决赛赛场上,依然是那身中国红,依然是那沉静的笑容。你克服了预赛失误带给你的心理阴影,流畅完美的做完了所有动作。你以自己娴熟的技艺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全场观众对你报以长久热烈的掌声,裁判打出了最高分。你微笑着,继续观注其他人的比赛。队友杨伊琳完成了精彩的表演,伴着观众的掌声从台上走下来,这时的你,高兴得抱起杨伊琳转起了圈!那热情的一抱,让我看到你宽广的胸怀。此时,裁判的分数还没打出,杨伊琳很有可能超过你,但你没有想这些,而是发自内心地为队友祝贺,为你们共同的胜利祝贺。你小小的心里想的不仅仅是自己,更多的是团队的荣耀。正像后来记者采访时你说的:“我们谁得了金牌都无所谓,只要是我们中国得的,就行。”虽然年龄很小,但你的胸襟却是如此广大!  
     你,就是这样一个技艺出众、沉静坚强、心胸宽广的女孩子。每一个了解你的人,怎么能不喜欢你,不佩服你?你真是我们大家名副其实的“高低杠公主”!  
     可欣姐姐,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你都将是我永远的榜样!祝愿你永葆赛场上的美丽!  
      此致  
    敬礼!
    你的崇拜者:陈文心
    200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