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身边的烦恼


    爸爸常说:“小孩啊,不用挣钱,活着真幸福。”我也常说:“大人啊,不用做作业,不用考试,活着多自在。”
    爸爸没有说错,我也没有说错。因为在爸爸眼中,挣钱不容易;在我眼中,钱是买些东西时才需要。在爸爸的眼中,做作业小儿科。在我眼中,如登天难。
    其实,挣钱不容易,学习也不容易。但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误解呢?请看下面的镜头。
    镜头一:一天晚上,已经六点半,我和妈妈早已吃完饭,可爸爸还没回来。就在这时,电话突然响起,传来爸爸的声音:“今天有朋友聚会,我不回来吃钣了。”
    镜头二:一天中午,爸爸好不容易来家里吃一餐饭,吃过饭却还要出去。我请爸爸给我的家庭作业签名,爸爸说:“我还个客户在哪里哪里等我。”说完,就出门了。
    从上面的例子来看,挣钱、学习都不容易。所以说,我和爸爸说的话都不对。之所以会产生误会,是因为爸爸没有体验过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我也没有体验过挣钱的艰辛。只要大家多勾通,多交谈,就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