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威虎


    我爸爸曾经养过许多狗,其中一只名叫“威虎”的狼狗最高大,勇猛。为什么叫“威虎”呢?因为它跑得像老虎一样快,像老虎一样勇猛。邻居养的那条狗一见到它,就惊慌逃窜,没命似的往回跑。“威虎”的身子有一米多长,耳朵是向后竖起的,尾巴一直翘着,像一位百战百胜的将军,威猛无比。
    “威虎”一见到陌生人,就会以它排山倒海的声音狂叫,别人听了,还以为有一千个侠客在地上吼叫。那时它的眼神是凶恶的。而“威虎”只要一见到主人,就会露出红红的舌头,舔一舔主人的鞋,那时它的神情是温驯的、善良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很放心地让我一个人出去玩,因为有“威虎”陪在我的身边,它就是我贴身的保镖,什么人来我都不怕了。
    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山中玩,突然,“威虎”像风似的向前冲去,我们也加快脚步跟上去,过了一会儿,“威虎”咬着已死去的野兔来到我们的跟前。只见它把野兔放下,然后张大嘴巴,伸出舌头,“汪汪汪”地叫,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好象在说:“小主人,我立了大功,可否奖我我最爱吃的骨头。”我蹲下身,摸着“威虎”的头,得意地看着小伙伴们,高兴得比吃了蜜还甜。
    “威虎”在水中也有一套本领。你看,它在水中依旧灵活自如。一会儿一个猛子钻入水中,一会儿又来了个“狗爬式”。你看,它是多么的能干,又是多么的聪明,真是出类拔粹。
    “威虎”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喜欢它的威武,更喜欢它的灵活自如。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地乐趣。
    谢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