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威的秋老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发威的秋老虎


    人们都说,夏天真热,到了立秋,应该很凉爽。可是,没想到,秋老虎要发威了,它的到来,使立秋仍然很热。中午的时候,太阳火辣辣的,照到地板上,都把地板烫坏了。一到下午,天气格外得热,我吃了两只棒冰都不过瘾,我便干脆把头伸进冰箱里,可是,怎么也不冷。晚上,我们洗澡用的是太阳能热水器,开了半缸水都不满,刚把脚放进去,我烫得大叫了起来。每当妈妈让我陪她去逛街,是我最不情愿的时候,我真想呆在空调里不出来,没办法,被妈妈所催,只好去,为了避暑,我虽然撑着伞,但就是觉得热。  
     我家阳台上的花耷拉着脑袋,抬不起头来了。土壤已经裂开,如果不天天浇水,保证那只盆子也会慢慢裂开。我老家种的一棵桃树已经死了。  
     有一个人在大街上做了一个实验。为了测量温度,他把温度计放在大街上,只听“砰”的一声,过了一会儿,那个温度计爆炸了!  
     老天爷呀老天爷,为什么天这么热?秋老虎呀秋老虎,你何时才能停止你的凶猛呢?秋天何时来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