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生物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生物园


    生物园的大门是用竹子做成的。大门上面写着“生物园”这三个大字。
    一走进去旁边种满了一排排的马鞭草,绿中带白,像一个个会喷出水的小水池!
    顺着马鞭草走,便来到了小拱桥了!
    这座小拱桥造在河中间,拱桥下有几条小金鱼在自由自在的游着,小睡莲静静的躺在荷塘里,它那迷人的香味迎来了一只金红色的小蜻蜓,小蜻蜓围着这几朵香喷喷的睡莲团团转,像是在那儿跳舞给“睡莲小姐”看旁边的鱼儿也看到了金蜻蜓在跳舞也马上游过去加入跳舞,一阵微风拂过,把睡莲也吹的摇摇摆摆的,好像睡莲也进入了跳舞了!
    那苞,就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们展露她的笑脸;半开着的,像小女孩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脸庞;那完全盛开的,更加动人,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大方地向人们展示她的美丽。微风拂过,这些荷花跳起优美的舞蹈,优美的舞姿尽显眼底。风停了,花儿们都站在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下面,又为这迷人的夏季增添了几分静谧的美。
    下了小桥来到了拱桥就来到了用石头做成的小路。
    小路旁的花草多姿多彩,有正在靠墙睡觉的朱焦、有随着风声翩翩起舞的芒果树、有清翠欲滴的杨桃树、还有摇摆着脑袋所谓沿街草……最美丽的最常见的就要算铁扇公主的那一棵旅人蕉和那穿满刺盔甲的仙人掌。旅人蕉的叶子又大又绿像五个手指头直插入云霄上,而穿满了盔甲的仙人掌守护着那美丽的荷塘。
    走到生物园的最尽头是一个爬满使君子的亭子,站在亭子地下根本是看不见那浅蓝浅蓝的天空的。
    阿!生物园里面植物的美丽是大自然中永恒的画面。
    投稿:2005-11-6 10: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