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尊重自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尊重生命 尊重自我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我们生活的地方已经变得越来越美丽,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不可挽回的悲剧。
    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与一个老者同坐一条船渡江。学者们问老者会不会哲学,老者直摇头,学者感叹道:“你已经失去一半的生命。”这时,一个大浪扑过来,船被大浪掀翻了。老者掀翻了。老者问学者们会不会游泳,学者们异口同声说不会,老者说:“你们已经失去全部的生命。”
    是啊,灾难的发生是没有人预测得到的。无论是儿童、成年人、老年人,如果缺乏警惕,不懂得安全意识,那么,危险一旦发生,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中、客观之中发生了。
    在报纸上,曾有这样一则报导:一天,珠海香洲区小学的下课铃响了,一个小学生正在收拾东西回家。当他走出校门时,看见他的妈妈就在马路对面向他挥手,小学生看见妈妈后便不顾自身的安全,冲过马路。正在这时,一辆大货车向他迎面而来。悲剧发生了,货车撞倒了小学生,地上一摊血,小学生当场死亡,他的妈妈也被吓晕了……
    交通事故每天都在上演着,种种触目惊心的画面难道还不能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吗?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时,我们将会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