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_沉睡吧,秋叶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_沉睡吧,秋叶

  秋天到了,放眼望去不似冬天满目的悲凉,不似夏天跳动的激情,不似春天簇拥的繁茂,秋天安静而和谐。它隐藏在那饱满的麦穗里,隐藏在那火红的枫叶里,隐藏在那满足的笑容里……

  清凉的风儿轻轻吹来,温柔地抚摸着秋叶,为它们褪下稚嫩的旧衣,换上成熟的新装。似是知道这是此生最后一次辉煌,它们是那样的优雅,随着风儿的起落从枝头轻轻飘下,向哺育自己的大树告别。在空中,它们轻柔地旋转、起舞,电光火石交汇间,这是绚丽而盛大的舞姿,这是生命的舞姿。当最后一个舞步完成,它们纷纷飘落,那华丽而完美的舞蹈,耗去了它们所有的力气,躺在地上,躺在母亲温柔博大的怀抱里,沉睡,再不醒来。

  它们是大地的女儿,最终还是要回到母亲的怀抱。只是那繁茂的树叶,似锦的花朵,那般华美的场景,再也看不见了吧。它们在永恒沉睡前,带着淡淡的自豪。它们的身体会变成化肥,它们的灵魂则注视着一切,看着来年枝头上将会孕育可爱的新生命,看着它们慢慢成长,变成一片新绿,和以前的自己一样,为人们遮挡阳光,清新空气。

  满地树叶铺成耀眼的地毯,踩在上面很舒服,有“沙沙”的声音,依稀还听见树叶们在欢快地笑,在轻轻歌唱,犹如天籁的声音,令人深深沉醉。

  哦,沉睡吧,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