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_游黄连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旅游_游黄连河

  9月6日,我跟着爸爸去昭通,游大关黄连。

  清晨,我们乘车感往 大关。汽车一路盘旋而上,只见山坡上一片片的苹果硕果累累,使人看了垂涎欲滴。

  入山大约百多公里就来到了黄连山的山脚下。抬头仰望,山相当高,山峰峻峭,绿树成荫,山,水洞融为一体,风景独特秀丽。那拔地而起的山峰,郁郁葱葱的森林,你只要看一眼,便会情不自禁地惊叹一声,面对眼前的景色,你恨不得马上走进这幅连绵不断的山水画卷中。此时,你会听到“哗哗哗哗”的泉水声,这泉水声时时变换着调,比那琴音还好听,仿佛一曲美妙的交响曲。

  我们沿着山道攀向“独险峰”。山路是那样徒,两边的树是那样密,真不愧是 “ 险峰”啊!一路上,天上的鸟儿和树丛里的知了在快乐的歌唱,一些不知名的昆虫也在配音,它们好像正在演奏一曲“山林之歌”为游客们消除疲劳。我们抖起精神,努力攀登,终于来到峰顶。站在这可可望见壮观的“水帘长廊”,那水从高处流下,形成一道瀑布,那景象真如诗仙李白所说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站在山顶看黄连河的水,那独特的景象尽收眼底。河水时而高峡奔腾而下,浊浪排空, 声如雷鸣。那横卧河中的磷岣顽石时隐时现,这景象这真是令人惊心动魄!河水时而又蜿蜒流入平坦的河道,闪动着鱼鳞一样的碧波,最后流入宽阔的把子,流入肥沃的土地。这景象,让人联想到千顷良田,稻浪翻滚;片片竹林,婀娜多姿……

  啊!黄连河多么壮观,多么豪放!黄连河的景致美,黄连河的品质更美!黄连河,是你哺育了两岸你的各族人民啊!

  这次游览黄连河,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啊,难忘黄连河之旅!真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