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绿色海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窗外的“绿色海洋”

  绿色海洋?!你可别以为我说胡话哦!说真的,我可真的天天能免费看到一片风光秀丽的“绿色海洋”哦!它啊,一点儿也不比亚马孙热带雨林逊色,绿得那么返璞归真,绿得那么纯洁无瑕,绿得那么千姿百态……一起来看看吧!

  我的座位右边,是一片林立的居民楼,居民们对植物情有独钟,养了满阳台的花草。只要打开窗户,一偏头,一片美不胜收的“绿色海洋”便会映入我的眼帘,让我流连忘返,一打开窗户就舍不得关上。最先闯入眼球的是5楼居民阳台上的花草。长得最盛的应该是那一株虎尾兰,其他叶片都围着最中间的一片叶子生长着,如同花瓣向花蕊簇拥一样。它们的叶子上有着一道道乌黑的花纹,中间则是墨绿墨绿的。瞧瞧,黑色条纹衣,加上绿色打底衫,这么抢眼的打扮,怎么能不夺人眼球呢?还有那个花盆,古朴典雅,上面画了一叶古色古香的小舟,一个戴着斗笠的渔翁安然地盘着腿坐着,描绘的就是旁边写的那首《江雪》。远远地看这株虎尾兰,旁边大大小小的植物都围着它,众星拱月一般,金灿灿的阳光让它更多了一些美感。

  “哟!上面的那一盆铃兰开花啦!”同桌惊喜地指着“绿色海洋”中那一盆较为不起眼的铃兰。我忙循声望去,啊,是真的!“绿色海洋”之中又增添了一些米白色。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朵向下垂着,底下的花瓣如同裙子的边缘一样,弯弯曲曲的,白得那么迷人。有一些害羞的小铃兰花躲在绿叶的怀抱里,只露出精致细腻的白纱裙。翠绿的椭圆叶子,衬托着白乎乎、似乎一摸就脏了的花朵,如同天仙降临在绿色的云彩上,变幻无穷,美丽极了。“绿色海洋”因为这小小的白色铃兰的出现,变得更加美轮美奂。

  那一盆芦荟虽然摆放在6楼的墙角,可是却掩盖不住它的魅力:越来越浅的绿色充斥着你的眼睛,墨绿, 深绿,翠绿,草绿……上面还布满了一点一点的白色小圆点,旁边的小刺儿特别的可爱,一根根十分警戒地直立着。估计因为芦荟可以美容养颜,所以我数了一下,这一片“绿色海洋”里面一共有4盆芦荟!每一盆芦荟在太阳公公和雨露姐姐的关怀下都长得万分可爱,叶片肥硕。

  其他许多植物都长得郁郁葱葱,像蝴蝶兰啊,三角梅啊,榕树盆栽啊……开花的,开得红红火火,香气扑鼻;长叶的,长得一天翻一倍,翠绿欲滴。我偷偷改编了两句诗:“绿遍窗台香满鼻。”“此绿色海洋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的确,这两句诗就是它们的真实写照。它们虽然不是什么稀有品种,可是却都发出那么迷人的光彩。我明白,这是因为它们是绿色的!

  窗外的“绿色海洋”啊,我喜欢你!真希望你能遍布全中国,让人人都能看到你的魅力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