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的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燕子的秘密


    同学们,当你们看到这个题目,是否感到很惊奇呢?也许,你们会想:燕子会有什么秘密呢?燕子……种种疑问在你的脑海中来回荡漾。不过,遇到我,你的疑问并完全解决了。现在,听我打开窗了谈心-说亮话了。 记得有一天,天气格外晴朗,火红火红的太阳挂在高高的云上。而弟弟偏在这时候闹着要买东西。没办法,妈妈只好开摩托车载我们去了。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开心极了。 P>
    突然,有一只燕子从我们身边飞过。我好奇地问:“妈妈,燕子不是一直在天上飞吗?现在怎么会低飞呢?”“那是因为快要小雨了。”妈妈耐心的回答。但是,燕子低飞时预示着快下雨?这个问题我还不太懂 ,回家后弄个明白吧!
    很快,我们来到商场,进去买完东西后便出来了。突然,天空阴云密布,云脚长毛。不一会儿,便哗啦啦地下起雨来。
    一回到家,我立刻回到房间,打开百科全书,开始探究问题。
    原来,晴天时,空中水汽少,小虫子的翅膀上没有水珠,飞的高,燕子就在高处捕食;快下雨的时候,空气中的水汽增加,小虫子的翅膀上沾了水汽,无法飞到高处,燕子为了捕食,就随着小虫子低飞。所以,当燕子低飞时,就预示着快要下雨了。
    原来如此呀!我总算明白了。燕子的秘密,我也破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