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他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讨厌他


    我们社区里有一个十四五岁的坏孩子,他真名叫什么不知道,只知道大家都喊他“没救的恶小子”。他个子不太高,一头黄头发,脸上倒还干干净净,就是长了个“不干净”的嘴。
    他经常欺负那些在路边摆摊的穷阿姨。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又看见了“恶小子”,他把手插在裤袋里,在那个穷阿姨的馄饨摊前转来转去。我过去要了碗馄饨,边吃边看那“恶小子”要干什么。他转了一会儿,停下来叫阿姨下碗馄饨。我顿生奇怪,他总嚷嚷阿姨的摊不干净,努力催大家别在阿姨的摊上买馄饨,今天怎么自个儿也来吃了?正想着,要馄饨的人越来越多。每天如此,一到五六点钟,馄饨摊就热闹起来,因为阿姨下的馄饨味道鲜,馅儿多,量也大,所以大家下班、放学都爱来吃一碗。
    一碗馄饨快全下肚了,不经意地,我看见“恶小子”偷偷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东西丢在碗里,然后一拍桌子站起来,大声喊“那穷老太婆呢?”我们一齐看着他,阿姨听到慌慌张张跑过来,问:“什么事?”“恶小子”指着碗里,大声说:“你看这是什么?”阿姨看了,惊讶地说:“怎么可能?”旁边一个叔叔问:“怎么了?”“恶小子”得意地说:“碗里一只苍蝇!我说不干净就是不干净!”说完不付钱就得意地走了。阿姨满脸通红,“不可能的!”我忙帮阿姨解释:“我看见是他自己放进去的。”一个大叔叹息道:“唉,我看这孩子真是没救了!”
    卖馄饨的阿姨是那样纯朴,这“恶小子”怎么能这样欺负她呢?怎么忍心欺负她呢?
    “恶小子”,我讨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