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高尚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身边高尚的人


    每当我看到校园里的安宁,和蔼,我的脑海里就迷迷糊糊地浮现出那位校工。虽然在别人的眼里校工不算什么。但在我眼里,校工是受尊敬的人。
    有一次,我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玩捉迷藏的游戏,我看见了这样的一件事。一个不高不瘦、脸胖胖的、鼻子瘦瘦的、方口嘴的人??校工。一个人像一个醉狗一样直拍民主路小学的门,整个校门像快要倒下来似的,震动着。那位守门口的校工看见后,严肃地说:“你是谁?为什么要拍这个门口?”那个人说:“关你个屁事,你给我走开!”还说了一大堆的脏话。这个校工用手指指着他说:“对,这就是我要管的工作,我的职责就是看好校园,保护好学生们的安全!”“这真是一个笑话!”说着,哈哈哈地大笑起来,“校工屁工作,说出去笑得脸都黄了。”那个人说。校工阿姨大声地对他说:“你这个废人,我做什么工作关你什么事,如果你再不走,我要报警了!”那个人听到这些话,转身走了。
    我听到了校工阿姨的话,她的话打动了我的心。她的话常常又会在我脑子里浮现。而校工阿姨的样子总是露着一丝微笑,显得那么和蔼。她的行为是高尚的,她为了我们的安全,默默无私的奉献着。或许在别人眼里,这是一种不起眼的工作,但在我眼里,她是非常受尊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