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高尚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身边高尚的人


    我身边高尚的人
    在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如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叔叔以及为我们打扫马路的清洁工阿姨都是我们身边平凡而又高尚的人。不过,最令我感到钦佩的却是一位退休的老奶奶。
    那天,我在电视的专题节目中看到了一位老奶奶的感人事迹。这位老奶奶,自己的老伴去世的早,儿女又在他乡,一人孤苦伶仃的度过了大半辈子的生活,不过,她依然对生活有着渴望。对自己有着信心。
    2008年,一场天灾夺走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们宝贵的生命。当时,各界人士都在为我们捐款,赈灾。而这位生活本来就不富裕的老人却为灾区捐了3千元以及一些救灾用的物资。
    一些记者听到这个消息纷纷前来采访这位老人。记者问;您的生活也不是十分富裕,为什么还要捐这么多的钱呢?老人说;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兄弟姐妹,只要他/她们平安,我在远方也会安心的。
    看完这一事迹后,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坚信,在我们生活中,像这样品质高尚的人一定还有许多。
    如果名人是金字塔的尖顶,那么这些默默奉献的人则是塔身和地基。如果没有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怎么会有那些名人?怎么会有祖国今天的辉煌,今天的成就呢?
    让我们共同携手,争取把我们的生存家园装扮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