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高尚的人

  高尚是一种美德,高尚是黎明出升的太阳,高尚是黄昏一抹红彤彤的夕阳,高尚是天空中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生活中有许多高尚的人,我觉得我的爸爸最高尚。
  星期六,爸爸答应陪我去公园玩。我们坐上去公园的车,上了车,我和爸爸找了一个好位置坐了下来。过了一会,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正好上来了一位孕妇阿姨,爸爸站起身来,对那位阿姨说:“小姐,您坐。”那位阿姨说了声谢谢就坐下了。
  下了车,我和爸爸在路上走着,看到前面的叔叔把钱包掉了,爸爸立刻把钱包捡了起来,我当时还以为爸爸要把那个钱包拿走,可我没想到的是,爸爸竟然叫住了那位叔叔把钱包还给了他。......在回家的路上,我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要让座给那位阿姨呢?还让自己站在一旁,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吗?还把钱包还给那个叔叔,我们自己拿着多好啊!?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啊!今天你帮助了别人,反过来,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啊!”今天,我不仅去公园玩开心了,还看到了爸爸那高尚的品质!
  我以后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高尚的人!
  西安市雁塔区红星小学
  六年级一班
  归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