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风筝


    初春时节,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做完作业走出家门,一阵微风徐来,轻轻拂过我的脸颊,风中夹着些许淡淡的花香和青草的味道,让我心旷神怡。风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巧妙地变换出各种花样,这是一个放风筝的绝佳时节。
    来到直港广场,这里已是人山人海,天空中无数个风筝正在翩翩起舞,我和妈妈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今天真是个放风筝的好天气,只见线轮飞快地旋转,不一会儿,风筝就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望着蓝天上的风筝,我心里不禁生起了一种莫名的激动,我的心仿佛也随着风筝越飞越高。忽然,风好像一下子停了下来,就如同铁扇公主突然收回了她的芭蕉扇。只见我的风筝像一个醉酒的老汉一样摇摇晃晃地飘了下来,我慌了神,这时妈妈提醒我收线,我使出浑身力气迅速往回收,同时我还尽力向后奔跑。结果,我的风筝还是免不了坠地的命运。隔了一会儿,风时断时续,我又放飞了几次,眼看我的风筝顶住了,重新飞上了蓝天。可是不一会又坠落到地上来,我有点失望了。于是,我暗地里决定作最后一次放飞。可是这次风筝倒是升上去了,但由于我没有把握好风向位置,风筝偏离了航向,挂在了广场边的树枝上。这棵树虽不是参天大树,但也足有五六米高,想把风筝取下来,不借助工具,简直是异想天开。妈妈也无能为力。妈妈对我说:“算了,我另外再给你买一个吧!”我不甘心.也许是天助我也,我发现了不远处有一辆汽车停在路边,一些人正在搬运装修的木材不要了,我很想把这个风筝“解救”下来。也料,其中还有一捆长木条。我借了一根最长的木条。妈妈利用它很轻易就够到了风筝,把风筝顶了下来。经过这一番折腾,风又恢复了正常,为了防止风筝再次挂到树上,我选择了一块较空旷的地方,继续放风筝。
    望着天上迎风飞舞的风筝,我忽然想到:这放风筝如同我们的人生。多少绝处逢生,多少峰回路转,多少艰难险阻,都交织在人生里。只有那些不畏艰险、勇于开拓、善于把握机会的人,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愿化作一只小小的风筝,在飘忽不定的风中,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