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团结的蚂蚁


    星期天下午,我在家里无所事事。我来到院子里,忽然,我的眼睛一亮,地上有一群蚂蚁。于是,我蹲在地下,好好观察了这群蚂蚁。
    只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前走去,原来它们在运我掉在地上的面包屑。我拿起一杯水,“哗”的一声把水倒在了几只蚂蚁的身上,沾水的那几只蚂蚁艰难地向前移动,可是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正在这时候,几只蚂蚁站在一片树叶上,划着“桨”慢慢地向那两只蚂蚁靠近。终于,它们把那两只蚂蚁救上了“船”,它们又划着“桨”,慢慢地靠近岸边。我以为它们要休息好一阵子才能走,可是没想到它们只休息了一二分钟,就继续朝前走去。
    我想在做一个实验来证明蚂蚁团结力量大。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找了一个小石子,拿在手里,悄悄地跟着蚂蚁走,来到蚂蚁的洞口,那是一个米粒大小的洞口。我把小石子堵在洞口上。想看看蚂蚁会怎么做?蚂蚁们都把面包屑放在地上,围住小石子,慢慢地把石子抬起来,我仿佛听见蚂蚁在说:“一二,一二,加油呀!”不大一会儿就把石子抬过去了。它们又把食物背在背上,排着队有秩序的进了洞。
    我想:我们人类,为什么连一只小小的蚂蚁都不如呢?如果我们的同学之间,也能像蚂蚁一样团结友爱,遇到困难共同想办法克服,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