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是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团结是力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发现,这些童年的发现多得数也数不清。我当然也不例外,它就像朦胧的月光,又像渺茫的歌声,在我的脑海里若隐若现。  
     蚂蚁,是众所周知的大力士!但是由于它自身太小,所以难以搬动到了自己嘴边的美食了。但令人感到大吃一惊的是??蚂蚁具有团结的力量!  
     从而至今,我最讨厌蚂蚁了,它总是“偷吃”了我家最美味的东西。但是由于我八岁那年亲眼目睹了蚂蚁的意志力后,使我对它刮目相看。  
     那天早晨,我坐在桌前空闲地玩着手中的橡皮泥,不知不觉中,肚子饿了,便跑到橱窗前拿了一块小蛋糕,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这时,我发现了旁边爬来了一只蚂蚁,它悄悄爬到我不小心掉在桌上的一粒蛋糕上,便迫不及待地去搬,可惜没成功,爬走了。我开始得意洋洋:以你的本事能搬起这粒蛋糕,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本以为蚂蚁知难而退了,可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那只蚂蚁领来了五六只伙伴呢!它们一边爬一边商量着该怎样搬动这粒食物。不过几分钟,它们开始忙碌起来了??有的蹲在蛋糕底下,有的爬到蛋糕上面。注视着这有趣的场面,我的兴趣越来越浓了。这时一个奇异的现象发生了,队伍突然停了,原来食物太重了,“队长”派“小兵”去搬“救兵”了。果然“救兵”来了,它们抬着食物往洞里运,在途中,它们累得精疲力尽,但为了得到这顿美食,便勇往直前。最终,这支“运粮大军”浩浩荡荡地满载而归了。  
     真是一场激烈的搬运活动呀!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的团结精神。在生活中,人人都认为蚂蚁的力气很小,要想搬一粒东西比登天还难。今天,我目睹了这一切之后,我才领略到蚂蚁的力量是无法抵挡的。是它们那团结一致的精神战胜了困难。如果我们人类也能像蚂蚁那样勇往直前,团结一致,那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  
     童年的发现还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