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断;一把筷子,要折断就不容易了。一只豺狼,很容易被赶走;一群豺狼,要赶走就不容易了。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让我深刻体会到这一点是一场蚂蚁之战,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我在深圳时,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来到了深圳十分著名的山??捂桐山。这山可真高,我们爬在半山腰时,已经汗流浃背,上气不接下气,于是我们就地休息,我发现了一片黑点,密密麻麻的,仔细一看是一群小黑蚁,不知在干什么。我心想这挺有意思,忽然我发现有几只体形比前者大上3倍的红色蚂蚁在另外一边,于是我眼珠一转,计上心头,拿了一个树枝挑起一只红蚂蚁甩到了小黑蚁群里,红蚂蚁的出现,使小黑蚁们开始十分恐惧,连忙后退,红蚂蚁也不知所措,但马上意识到自己在敌方阵中,于是它张开它的大腭,大腭仿佛是一员大将必不可少的大刀,想杀出一条血路逃之夭夭,于是它发起了猛烈攻击,开始小黑蚁四处逃窜,我心想;黑蚁们面对这个庞然大物是没有办法的。可我想错了,小黑蚁们很快重整旗鼓包围上来,把红蚂蚁死死困在了包围圈里,虽然被咬死的小黑蚁不计其数,但是它们前仆后继,包围圈不断缩小,红蚂蚁腹背受敌,体力锐减,红蚂蚁尽管体形巨大,但终因寡不敌众,它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被活活咬死,虽然小黑蚁伤亡惨重,但它们依靠集体的力量战胜了敌人,证实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
    这件事令我感慨万千,它让我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每一个人对集体来说都是沧海一粟,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但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总能创造奇迹。
    六年级习作
    2009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