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力量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团结力量大


    我们每个人,都随时随地随身的带着五官。一个人的五官,各有不同的姿态,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鼻子在五官当中,样子实在算不上俏,身体矮又胖,构造简单。可他在五官中,却是最肯吃苦的。例如呼吸,总得他出力吧,不然……
    常与鼻子合作得是嘴。他的姿态可美得很咧。他的工作虽不如鼻子吃力,却比鼻子复杂。吃饭的时候,全靠他咀嚼,遇到需尝试的时候,都要由他去冒险,辣的、甜的、酸的,他接受的机会最多;烫伤、咬伤,他消受得机会最多。他有鼻子所没有的“口福”,虽有鼻子相助,终是于他为主。
    五官中,年龄最小,相貌最俊俏的,无非是眼睛小姐了,她最爱臭美了,没事的时候就往脸上抹一些眼影呀,粘个假睫毛之类的。可是要少了她,人可就没法活了,世界黑暗一片,到处没有光明,可见“臭美小姐”的重要性。
    小巧玲珑,样子可爱的耳朵,是五官中最受欢迎的了,连平时不爱说话的鼻子有事没事也要和她搭个腔呢,她可是五官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呢。她的用处只有一种??听,可你别小看了她哦,她的重要也不次于“臭美小姐”哦。她的缺点莫过于有脏物了,如果不经常掏,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脸,她把眼耳口鼻统统包了进去,是位无私而又善良的母亲。唉,小痘痘满脸都是,给原本圆滑的小脸蛋增添了几分丑陋的色彩。
    五官,我只觉得姿态与性格,有如上的差异却无爱憎在其中,五官的全体,同人群的全体一样,如果能团结一致,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那就没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