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偶像


    我崇拜的偶像既不是画家、歌星,也不是影视明星,但他却对我影响深远。他就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一个奇迹般的人物??鲁迅。
    我酷爱他的文章。余暇之余,时常翻阅他的著作,总是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吸引。我为单四和祥林嫂失去儿子而悲痛;我理解《彷徨》中的思索和孤独,迷惘和痛苦,关于国民、关于未来、关于人性…… 渐渐地,我从鲁迅的字里行间领略出一种生命的鲜活,虽然只是?懂,却有一种不可抗击的力量让我不忍浅尝辄止。
    我佩服他的勇气。俗话说:“国家不幸诗家幸”。社会的黑暗早急了一位文学巨匠。面对反动势力的迫害,他意志坚定,勇往直前,使用数十个笔名,巧妙的躲过了反动派的逮捕。在谈笑中评击旧社会,却又幽默的称之为“碰壁”。无论在多么险恶的环境中,鲁迅仍奋笔读书引领着无数进步的少年。
    我更崇拜他的人品。他对反动派狠之入骨,对人民却关爱有加,君不见“横眉冷对千夫指,扶手甘为孺子牛”不正是他毕生的写照吗?我愿以他为榜样,做中国的小“鲁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