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偶像


    一听“偶像”一词,许多人立即会想到了电视屏幕上的明星,成龙、李连杰、姚明------  
    而我则不同,我的偶像还是那个人??我的爸爸。  
    听妈妈说,她认识爸爸时,爸爸是一个小厨师。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是一个电器维修人员。  
    再到后来,爸爸工作的地方被别的公司收购了,爸爸就下岗了。那一天,他很沮丧,独自一人坐在家里阳台的板凳上抱着头,双手撑在腿上不停地抽搐着。那时我还小,不懂事。我蹑手蹑脚地过去问爸爸怎么了,他过了一会,缓慢地抬起那似乎比泰山还要重的头,蓬乱的头发,苍白的脸,红肿的双眼,好像大病了一场似的。他抬头望着那湛蓝得没有一丝云彩的天空,看来跟他的心情是两个极端。爸爸轻轻叹了一口气,忍着泪,苦笑着对我说:“没什么,爸爸有点不舒服”爸爸的声音很轻,就像被那徐徐的微风,拂走了一般------  
    晚上我躺在床上,听见爸爸妈妈在卧室那边讲话的声音,内容大概是关于爸爸工作的事。  
    第二天是周末,我老早就在床上被轻快的哼声吵醒了,就起来想知道它的“发源地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居然是爸爸,今天呀,他面色红润,雄赳赳、气昂昂,和昨天判若两人。  
    爸爸洗漱、早餐完毕后,立马埋头看着什么书,嘴里念念有词,手也在本子上写着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电脑入门的书,我小声问一旁的妈妈,她说如今有些公司里缺会计,爸爸听说后就抓紧时间学习,决心做名会计。  
    爸爸也真用功!从早晨一直学到中午,吃完午饭后,又埋头学习。晚上也是如此,从那以后爸爸一如既往地学习着,妈妈则帮他调理好生活和营养。我很内疚,在这种情况下居然不能帮爸爸。我只能好好学习,不让爸妈分心。  
    在那期间,我想了很多,如果爸爸没了工作,那我不是上不成学了,于是从那时起,我也用功学习,成绩突飞猛进。从全班的倒数第几名,攀升到了班上的前几名。  
    然而,庆幸的是,几个月后,爸爸凭着自己的努力、刻苦通过了会计考试,找到了工作,我真佩服爸爸。  
    如今,爸爸在家经常帮妈妈做饭和做家务。我有问题时,他也能流水般的顺答如流,家里电器坏了,他也能修理。而在公司工作中,也常常得到上司的夸奖。  
    你说,我的爸爸难道不是我的偶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