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但我是班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怕,但我是班长


    “我怕,但我是班长!”
    六四 董依廷
    “我怕,但我是班长!”当我再一次读到这句简单朴实的话语的时候,心中又涌起一种感动,一种敬佩。仿佛又看见在摇晃的废墟与平坦的广场之间穿梭着一个弱小的身影,他咬紧牙关,吃力地行走,颤抖着身躯一次一次地把生的希望给予别人,把死的危险承担在自己肩膀上的小林浩。
    “我怕,但我是班长!”是啊,有谁不怕呀!在那天崩地裂的5.12大地震中,瞬间摧毁了多少房屋,摧毁了多少家庭,摧毁了多少人的梦想啊!有的人身为人师,却不管不顾地逃离了现场;有的人惊慌失措,号啕大哭 ……但是他??我们的小林浩却在脱离危险的那一刻依然选择再一次返回了那个可怕的、摇摇欲坠的教学楼。他似乎不知道这座教学楼随时会吞噬自己的生命。我想小林浩也有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也有自己要好的朋友;也有自己喜欢的玩具;也有自己放学后的计划,这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我怕”正是一个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留恋。那么,是什么让他如此执着地冲进教学楼?
    “我怕,但我是班长!”班长,这个在大人眼里连九品芝麻官都不如的职位,小林浩却把它看成比生命更重要的责任。在他眼里,班长,就要在平常日子里,要照顾好每一位同学,危难时刻,要顾及到每个人的安危。“别哭了,我们一起来唱歌吧”有谁能在被埋在废墟下还有心思唱歌?有谁能在自己受伤的时候还安慰别人?他能,林浩能。在和同学一起往外跑的路上,他不幸被废墟埋在了下面,即使这种情况下还能表现出一班之长的风度,用歌声鼓励埋在废墟下的女同学。这一切皆因为他是班长!正因为他是班长,所以他义无反顾地回去救同学;正因为他是班长,所以他要带领全班同学奔向安全的地方;正因为他是班长,所以他要鼓励同学不放弃。可是再想一想,二年级是什么样的概念?九岁是什么样的概念?他比我们小,但是他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小班长”!
    “我怕,但我是班长!”是的,小林浩是所有人的“班长”!这句话透射出人的心底最本能的善良与爱心、责任与担当。这句话不但会使那些只想自己,没有责任感的人汗颜,也时常提醒着我,激励着我,作为学生,我的责任是什么?作为爸爸妈妈的女儿,我的责任是什么?作为新世纪的小主人,我的责任是什么?林浩的话会一直点亮我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