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就是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奋斗就是成功


    孟子曾经说过一句话,每到我想放弃的时候,这句话总是给我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鼓起勇气,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让我挑起生活的担子,让我不懈奋斗永不放弃。这句话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我认为,看这句话点到了人生活的要点,一旦有了这份责任感,一切都是小菜一碟。我想我做到了一个学生应尽的责任。
    紧张的复习开始了 。一天,两天,三天…………一沓一沓的试卷如飞雪一般铺天盖地的向我飞泻下来,似乎与我只有一毫米的距离,把我裹得严严实实,几乎无法呼吸了。没有一线阳光,没有一声欢笑,没有了,除了试卷再也没有了,我快要晕倒在这个昏暗的世界里了,但那句名言激励我,要答好每一张卷,是压力,但会收获喜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得到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我盼来了风雨过后的彩虹!
    我想 连我们出生时的那一声啼哭都那么艰难,更何况成长了,每一件事都有困难,但是坚强面对,才是负责的表现。我们在奋斗,就算结果不像伟人一样辉煌,我们一样是最好的,因为,我们在不停的奋斗。
    指导老师:杜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