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那记忆的海滩上,有许许多多颜色鲜艳的美丽贝壳,它们都是我童年中一些难忘的事情。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捉小鱼、逮螃蟹的事。
    那是春天的一个上午,我和弟弟准备上老家的小河里去玩耍。大约走了十分钟,我们就来到了小河边。那里的景色真美呀,我都被那里的景色所陶醉了;绿油油的草地上摇曳着几朵美丽的小花,那花上还带着露水呢;在草地上,几棵修长的柳树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摆,那嫩绿的柳枝像妙龄少女的秀发,随风飘扬;在小河里,一块块儿鹅卵石在河底里安静地躺着,在一丛丛水草中,一条条小鱼在水草中穿来穿去,像在玩儿捉迷藏,瞧,它们玩得多开心呀。“姐姐,我们来捉小鱼、逮螃蟹吧。”弟弟对陶醉在美景中的我说。
    “行,”我一口答应了。说干就干,我立马撸起了袖子,准备开工。我先伸出双手,把手合拢,设下了一个计;就是让小鱼自己跑到陷阱里。果然,有两条小鱼上钩了,我赶紧把它们放进一只桶里。后来,我又用同样的计策,捉到了一大半桶鱼,这时,我得意地望了望弟弟,看见他正在认真地‘工作’;他伸出两只手,用手指将螃
    蟹的壳紧紧夹住,然后把它轻轻地放进桶里。不一会儿,我们就捉满了整整一桶的‘战利品’,望着这些被我们捉来的‘俘虏’,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会成为我记忆的宝藏,会成为我以后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