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父爱.天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海.父爱.天空.


    我生活在贫困的农村。我家很穷,家里有我和弟弟两个孩子,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总是对我很冷淡,对弟弟很热情,只因为我是女孩子。似乎,弟弟就是他的天下。  
    终于,我考取了离我家几公里的一个初中,终于可以离开父亲爱理不理的面孔,离开这个没有平等,没有温暖的家。  
    离开家去学校的那一天,母亲帮我收拾好衣服,和父亲一同送我到车站,父亲帮我收好衣服,和父亲一同送我到车站,父亲往我手里塞了一点皱巴巴的钱,冷淡地说:“节约点用钱,没事别一天到晚往家跑,要好几角钱呢。”我也冷漠地“嗯”了一声,没有留念,转头走上了公共汽车。  
    每到周末,学校里便冷清了下来,我的好朋友都一个个离开了学校,回到了她们温暖的家。我一个人好孤单,我也曾经想到过家,想到过父母,想到过弟弟,但一想起父亲临走时那冰冷的话语,心里便硬了下来,哼,我就是不回去!  
    一转眼半个学期都过去了,我也真有骨气,没有回去过一次。直到天气由暧转凉,我才想到要回去取一些保暖的衣服。  
    到了星期六,我找同学借了辆自行车,一步一步地向家蹬去。  
    突然,天空中电闪雷鸣,倾盆大雨直泻下来,无情地落到我的身上,雨水淋湿了我的头发,衣服、鞋子全都湿了,我全身冰凉了,可我还是一步步地向家蹬。  
    回到家,已是晚上,可家里只有弟弟一个人在。他告诉我,爸爸妈妈在田里耕田,到现在也还没有回来。然后,他给我倒了一杯热茶,问我:“姐,你怎么老不回来,爸爸每个星期六的晚上总要到村口等你,等到深夜,我们全家都很想你,尤其是爸爸,爸爸还说,要是你下个星期还不回来,他说到学校给你送些衣服和钱去…”  
    我猛地一震,像触了电一样从板凳上站起来,什么?父亲,他…?我想了没多想,向村口冲去,刚刚难道是自已太匆忙,没看清父亲?汗水、雨水一齐流向我的脸…  
    有人说,母爱如山,母爱如海。而我却说,父爱是大海,我们做子女的只是一艘轮船,永远驶不出港湾:;父爱是天空,我们只是一只小鸟,永远飞不出那辽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