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_我与爸爸的拉力赛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_我与爸爸的拉力赛

  迟到是我从小到大最恐惧的事情,没有之一。

  然而如此害怕迟到的我最近却遇上了烦心事,我睡前明明已经调到六点钟的闹钟愣是等到六点半才响。手忙脚乱的我胡乱穿好了衣服,简单洗漱完毕后只吃了一口饭就冲向了学校。紧赶慢赶的我只顾得上看了一眼在花草簇拥下的那棵我最爱的桔子树,只有几个角落发了点小嫩芽,预料中的满树花芽的情景落空了。到了学校,有时交作业,背古诗,默词组一番狂轰乱炸,早上的“小疏忽”竟导致了我一整天霉运连连。都是闹钟惹得祸!

  紧接着后面几天又重覆蹈辙,当我提出再买一个闹钟时,爸爸却不同意,但怎么都不肯说出原因。我带着困惑上床睡觉了。半夜,迷迷糊糊地,我似乎看到一个人影在我面前晃。我定睛一看,是爸爸!只见爸爸缓缓绕到我我床头柜前,拿起我的闹钟,将我的闹钟调后了十五分钟!一定是爸爸不相信我,怕我早上早早地去学校会抄作业,才让我晚些去的。没想到他会用这种这么极端的方式!我压抑着心中的怒火和不满,静静地等待黎明,第二天早上,我顶着一对熊猫眼起来,穿戴整齐,拉开门。爸爸果然在看报纸。“为什么不相信我?我早上去学校怎么会抄作业?我是那种坏学生吗?”我将闹钟摔在地上,狠狠地说道,爸爸愣住了,嘴巴微张着好像想要解释,最终却什么也没说,慢慢地捡起了我的“出气筒”——闹钟。

  桔子树上结出了几个青色的小桔子,隐藏在翠绿的叶子中享受着叶子的关怀和保护。

  冷战爆发后的一天早上六点整,还在睡梦中的我被一阵熟悉的“叮铃铃”声吵醒了。转过头一看,才发现是原来的那个闹钟。一定是爸爸修好了闹钟偷偷放到我的床头柜上的。我快速地穿戴整齐,正要拉开房门时,我敏锐地捕捉到了妈妈的声音:“哎!我说你也真是的!偷偷去调闹钟惹得孩子生气。你这是为了什么呀?”我立即将耳朵贴在门上,听着门外的动静。“我不也是看在她上学苦,晚上晚睡,早上早起,身体会吃不消才偷偷去改闹钟吗?"爸爸有些委屈的话语飘进了我的耳朵里。原来爸爸调晚我的闹钟并不是因为怕我抄作业,而是为了让我多休息一会儿啊!我一直误解了爸爸的好意。我的思绪被爸爸趿拉这拖鞋朝房间走来的声音打断。我打开门笑着对神情诧异的爸爸说了一句早安。爸爸呆滞了一会儿,有些激动地连连点头:“好,好,早上好。”我与爸爸在长期冷战之后第一次和谐地吃了一顿早饭。

  那棵桔子树终于结出了一树有红又大的桔子,阳光照射在桔子上,反射出的光芒格外耀眼。

  我发现了父亲对我默默无闻却沉重如山的爱,也学会了理解父亲,理解父爱,其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美好,只要你用心去感知,去聆听,去观察,瞧!一树的桔子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