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小学学习阶段时,有一件使我很难忘的事,现在我还记忆犹新、耿耿于怀。那就是五年级下学期高年级1班和2班的校内篮球对抗赛。这是我第一次打的一场篮球赛。我是2班的篮球队员之一,也是首批队员之一。因此,我感到格外高兴。
    这场比赛在阳光灿烂的下午举行。虽然观众不多200来人,但是对于我来说,有他们的鼓励我也很满足了。我的位置是控球后卫。裁判员曾老师长哨一声,然后把球往上抛。两队高大的中锋同时起跳,但我队的不仅个子高,而且弹跳力也一样好。他把球拍到我这边。我好像那些篮球明星一样,娴熟地带着球。我先来了个“插花”,巧妙地连过对方的两名队员,然后又来个“科比急停跳射”。对方的前锋放应不过来失去平衡摔倒了。可惜,我射出的第一球就没进,为我喝彩的观众感到有些失望。到对方的进攻了。对方的控卫和前锋进行配合,过了我队的一名队员,然后他们的控卫虚晃了一下把给骗过去了,接着又来几个假动作把我另外两名队员给甩了,最后他来个“空中飞人”。球进了,1班的同学都沸腾起来。我们不服气,我们快速开球,把球抛到对场,然后我队的前锋像只老鼠一样地窜过去接着轻松上篮,我们这次快攻给了对方一个有力地回击……就这样,我们两队在全场来来往往,各不相让。比分紧紧地咬紧,大家49平。比赛还剩30秒,大家都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主力都在场上。对方拿着控球权。我们决定采用紧逼法。果然见效,他们无法攻破我们的防守,逼于无奈之下射了一球“三不沾”。我们抢到了篮板球,抓紧时间带球过半场,因为时间只剩下5秒。我带着球跑到三分线外50厘米左右,射出了一球三分球。又是长哨一声,比赛结束了,可球还在空中旋转。“刷”一声,球进了!2班的同学都欢腾起来!
    这场比赛不单是谁胜谁负,还是我们美好的回忆。同时我还懂得了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一定要团结一致,因为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