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微笑面对结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会微笑面对结束


    有了开始,就会有结束,无论是多么开心的事和多么伤心的事都会有结束的时候,虽然我们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有结束,结束离我们也许很远也许很近,它在用双眼记录着我们的脚步。
    从第一步踏进一场比赛,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结束,会以什么样的心情对待结束,我们一开始都不会这样想,也不会知道未来的心情如何,未来谁也预知不了。就像踏进小学校园的第一步时,不会想到毕业时的伤感,甚至于到了毕业的时候都没有想到会自己有伤感的心情,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这场小学的比赛。直至最后的期终考试后,还没有想到,等放假了,和同学们分离了,和学校分开了,想念去上学的时候想到再也不可能待在那个学习了整整七年的小学学习了,再也不可能在小学的课室里学习了……才知道自己是多么不希望结束,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想想以前没有毕业的时候,每个人都想快点到在那个小学做小学生做到最后一秒的时候。那个时候不知为什么很想快点上中学,有的同学说上中学老爸可以买自行车,可以坐自行车去上说,有人说上中学后有电脑课上可以玩电脑……人人都带着这样的憧憬想上中学,我也曾一度想过快点结束小学学业上中学??想不到现在既讨厌起来了,而且这样的结束,仿佛没有留下任何值得回忆,像春天,人们才刚醒过来想感谢它,它却匆匆地离去了,这样让人更加想念它。
    就像那段记忆,那间小学里记载了我儿童时代的背影,现在才刚回头来却要和它说再见了。想不到这么快就已经结束了,只能用泪水洗脸,有泪只默默地流在心里,有痛也只能放在心里??但心无论什么事情有了开始就会有结束,如果每件事情的结束,我们都是带伤感地去回忆它,那么那段记忆不就成了让人伤心的记忆了吗?只要变一变角度去考虑事情就会改变心态,那将是一段值得回想的往事。
    现在把上中学不看成是一件伤心的事情,也不把小学的结束看成是件让人伤感的事,只要想着上中学是代表自己已经成长起来了,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只要学会微笑着去面对结束,面对伤心,那个崭新的开始才会更充满精神地迎接,它正在那儿等侍着你,不要让它看到自己把一件光荣的事当成悲伤的事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