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学会了


    我学会了煮荷包蛋
    我曾经学过许多本领,并都在其中尝试过酸甜苦辣,然而,却有一次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那就是煮荷包蛋。
    记得是在暑假的一天,妈妈终于允许让我自己煮两个荷包蛋,我听后,高兴得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鸟,跳来跳去。我兴冲冲的走进厨房,学着妈妈的样子,拿着鸡蛋轻轻往桌子上一敲,扒开鸡蛋,金子般的蛋黄和蛋白流了出来。鸡蛋煮了一会儿,我这才想起还没放盐。便急急忙忙洒上一小勺盐。等过了2分钟左右,我一看,鸡蛋煮糊了。于是我便慌慌张张关了火,盛进了碗里。尝尝鸡蛋,哎呀,我把糖当成了盐。看着这一个又黑又甜的鸡蛋,我哈哈大笑了起来。妈妈听见了笑声,走过来一看,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并对我说:“你怎么煮了一个黑不溜秋的‘地雷’?还是让我来告诉你怎么做吧:现在锅里放一些油,要不然会煮糊的,接着打下鸡蛋,加点猪油,煮的时候要不时用铲子铲动一下,不能让蛋粘在锅底,水开了,蛋便熟了,再洒点盐便ok了!”我于是一招一式按妈妈说的去做,这回可不同了,煮出的蛋又香又可口,我又 再一次笑了,这次笑不同上次,这次是成功和喜悦的笑哦。
    那天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天,因为我不但学会了煮荷包蛋,并且尝到了自己煮的蛋以及自己劳动的甜蜜快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