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难忘的事(下)


    一件难忘的事(下)
    杨鑫先在“锅”里放了点草,然后把板栗放进去,在上面又盖了不少草,之后,把草点燃了。一鼓浓烟扑面而来,呛得我们三人直咳嗽,熏得我们直流眼泪。怎么办?怎样把火弄大?我们三人急得向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正好吹来一阵风,火苗霎时间窜了上来。”对了!”我灵机一动,”我们可以对火苗吹气呀!””是个好办法!””好!”
    我们三人死对火苗吹气,烟熏得我们的眼睛睁不开,但我们全然不顾。过了一会儿,火苗终于窜上来了。 杨鑫又抓了几把干柴撒在上面。火苗顿时被压住了,浓烟又冲了上来。我们三人又继续吹气,火苗又窜了上来。这时候,我们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
    ”哎!真累啊!””是啊!”大概过了三十多分钟, 杨鑫说:”可以吃了!”我们三人耐心地等待着火灭掉,然后一下子把”锅”翻倒,从里面滚出六个板栗。”正好,一人两个!”朱建伟说。我们拿着板栗,爬上一座山坡,边看风景边吃着板栗。我们吃着自己烤的板栗,觉得特别的香,特别的甜!
    这次烤板栗使我懂得了一个启示: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最好吃。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欢迎大家点评该作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