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山的早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桃花山的早晨


    桃花山是我的家乡,这里风景优美,尤其是那深秋的早晨,更使人陶醉。  
     清晨,推开窗户,啊!晨雾笼罩了整个山村,远处的山,近处的水,宛如壮观的海市蜃楼。听的见山谷远处传来的牧童喧闹的空响,但辩不清方向,更看不见人影。一会儿,太阳慢慢升起来,雾渐渐在涌动中扩散.变薄.消失,周围的景物便清晰地呈现在眼前:远处,峰峦叠翠,连绵起伏;近处,流水淙淙,飞瀑四溅。此时的桃花山脱去了灰蒙蒙的睡袍,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别有一番风姿。  
     山腰里,山崖一根根毛竹修长挺拔,叶片上,晶莹的露珠如同一串串珍珠在阳光照射下濯濯生辉。成片的果树硕果累累,你看那黄澄澄的橘子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那经霜的柿子仿佛大红的灯笼,高挂枝头。松影里,竹阴下,青青的草,红红的花,好像一点也不知到秋天的来临。  
     哦,我明白了,秋花儿的美,不正是由这些默默无闻的话愚公妆点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