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的资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水,生命的资源

  水是生命的资源,她孕育出了无数条生命,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可以一天不喝水。然而,地球的水资源是有限的,近年来,由于人们大量的用水,地球上的水资源在逐渐减少,如果再不节约用水,那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便是人类的眼泪了。
  暑假的一天,我和几位好朋友在水绘园玩,手上被弄脏了我便跑到洗手间去洗从水龙头里流下来的水倾注在我手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我突发奇想到:如果罢手堵在水龙头口上,会怎么样呢?于是,我便把手堵在水龙头口,水像喷泉似的的流。有趣极了!正当我玩得起兴时,迎面而来了一位小妹妹。她走到我身边,和气地说:“姐姐,水是来之不易的,请不要浪费水。”她的一句话,让我想到了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水》,我惭愧极了,关掉的水龙头,对她说:“我错了,谢谢你。”
  地球上的60%的面积被水所覆盖,可淡水总量只占其中的十万分之三。中国是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我国的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人均水量不足24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量的1/4,居世界第110位,我国水资源总量中,可用水储量只有1.1万亿立方米,而目前用水量已达5600亿立方米,城市每年缺水60亿立方米,全国668个城市中有400多个供水不足,其中108个严重缺水。
  节约用水有很多方法,我们可以采用“一水多用”的方法来节约用水,如: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拖地板,洗澡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
  如果地球没了水,那我们还怎么生活?为的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上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我们的生命资源——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