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愿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美丽愿望

  愿望好比影子,无时无刻不陪伴着我们:它又好似繁星,每每想起眼神中都充满了渴望。谁没有自己的美丽愿望呢?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也有一个愿望——长大后做一名导游。
  每当看见电视上,导游向游客们介绍旅游区的名胜古迹、悠久的历史、各地不同的风俗时,我的心里无比的羡慕和佩服他们。他们那么有才学,知识那么丰富,又能游览世界各国的美丽风光,我能不羡慕、佩服他们吗?
  我仿佛看见十年后的自己,已经是一名国际旅行社的金牌导游,矫健的身形穿着一身休闲清爽的导游服,那时的我不再是胖墩墩的样子,个子长得高高的,头发剪成板寸,脸上肤色白皙,五官清秀,浑身散发着帅气和青年人朝气蓬勃的气息,每天辗转游历于各个国家各个著名风景区,下面就进入我一天的工作!
  嗨!游客们,大家好!我是今日大家的导游,我的名字叫王诗闻,今天我要带领大家去一睹东方第一皇家园林——颐和园的风彩。
  颐和园,是我国目前保存得最完整和规模最大的御苑,也是我国古代园林艺术家的结晶。颐和园始建于1750年,占地二百九十公顷,四分之三是水面,光是工期就十五年,更是耗费了白银四百四十八万两。可想而知清朝皇帝为建造颐和园花费了多大的人力物力。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颐和园最有名的长廊。这条长廊共有七百多米长,分成273间。看,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五彩缤纷的画,如:花草、人物、风景等,你们相信吗?这几千幅画竟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我们现在来到了万寿山脚下,仰望山上,那座闪闪发光的八角形宝塔就是佛香阁,下面的一排排宫殿,就是排云殿。请大家在上山时仔细观赏。一小时后咱们在山顶会合。咱们现在就站在万寿山山顶,这里是欣赏颐和园的最佳位置。我们的正前方就是昆明湖,游人常说它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碧玉,你们是否有同感?
  看,昆明湖多大,它周围的堤岸更长。看到湖心的小岛了吗?大家走过长长的石桥,就可以到小岛上去玩。
  我们现在就站在十七孔桥上,因为这座桥有十七个孔洞,所以叫十七孔桥。在桥的旁边的柱子上,都雕刻着小狮子,这些小狮子姿态不一,竟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
  这就是旅游胜地颐和园的风光,希望大家要爱护它,保护它,祝大家玩得愉快!
  要达到金牌导游的路还很长很长,我只有在学习中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为了早日实现我的美丽梦想,我还要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它走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