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幸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享受幸福

  我觉得我很幸福,因为我至少还拥有……
  ——题记
  天空灰沉沉的,不时打几声闷雷,雨,一点一滴、淅淅沥沥地下着……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向家“飞”去。
  我丝毫不觉愉快,将书包背起来,或许是那个原因,书包变得有千斤般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望一眼窗外的雨帘,就好比我阴沉的心情。
  踏出校门,一股发泄感顿生,又不敢大声呼和,生怕老师那对锐利眼仍监视着我,我只能尽全力平静我的心情,任雨水浇熄我那心中的怒火,我不忍怨了一声,不让人产生怀疑。“真是天公不作美!”原因很简单——我考砸了。
  为了放慢我接受父母“严刑拷打”的时间,我故意绕到了公园,由于下雨的缘故,大多数摊位的人都走了,那水注般的大雨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忽隐忽现,走近一瞧,竟是卖烧饼的大叔,由于心情不好,一向热情的我冷漠地从旁边走过去。
  大叔是个残疾人,他在一场车祸中丧失了左腿,,却仍然凭着一手烧饼技艺勉强凑合着过日子,这些,都是平常买烧饼时大叔告诉我的。
  故意去疏远一个熟悉的残疾人,这是不是很没礼貌呢?我管不了那么多,不禁地加快了脚步,这时,大叔发话了:“小朋友,今天怎么不买烧饼吃了,你看上去很失落啊。”
  我怔住了,转过头去,大叔一脸慈祥,一瘸一拐地向我走来,把我拉到雨棚下,拿出一条看似用了很久,很脏的毛巾给我擦了擦雨水。他又问道:“跟大叔聊聊天吧,反正也没什么生意。”我低下头,轻轻地说:“大叔,我考砸了……”大叔大笑,曰:“考砸算什么,告诉大叔,你幸福吗?”我疑惑地问:“幸福?我一点儿都不幸福。”大叔连声答道:“不不不,大叔在农村的时候,有手有脚,很能干,家里种田,偶尔能揽点活干干,挣几个钱,现在大叔没腿了,只好买卖烧饼,家里的田早就荒废了,损失了不少,你看你,有手有脚,还有学上,考试没考好算什么,你拥有了这么多,还不满足吗?”
  那瞬间,我焕然大悟,我漾起笑脸,开心地大叔说:“大叔,我明白了,天不早了,您赶快回去吧。”大叔点了点头,缓缓推着烧饼车走远了。那一刻,我进入了兴奋的狂热,信心满满地往家冲去……
  我们很幸福,比起残疾人,我有健康的体魄;比起老年人,我有美好的青春;比起流浪汉,我有温暖的家……幸福无处不在。
  我觉得我很幸福,因为我还拥有我身边的一切!
                 六年级:李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