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网上购书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在网上购书

  那天,我到当当网上购买我喜欢的书籍。
  我来到网上购书,主要是要找一本我找了很久的书一一一《藏獒3》。
  我家有《藏獒》和《藏獒2》,这些书都是写生活在青藏高原的一群群藏獒犬的,这种狗都非常珍贵,而且,还非常忠心,一旦认定了主人,就会一辈子跟着这个人,赶也赶不走。
  找到这本书后,我立刻选下了这本书。当我急于去“付钱”时,看见左下方写明:“如您买的书不超过99元,就要外加5元的邮购费!”当我知道这个要求后,我立刻再去“精选书籍”的栏目里继续选购。
  我在这一栏里同时看见了三本我以前很想买的书,并选购了,这些书分别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巴别塔之犬》《小狗钱钱》。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是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的最后一本,大结局耶!我身为它的“忠实”读者,当然要看啦!而《巴别塔之犬》讲了一个女人从树上坠地身亡,而知道真相的只有她心爱的狗。女人的丈夫是一名语言学家,他决定用自己毕生的研究,让这只狗说出事情的真相。《小狗钱钱》是一本教你如何轻松赚钱的好书。
  突然,我想起了有一本对学英语有很大帮助的书,但又一下子忘了书名,于是我在查找栏上打了“英语”二字。
  终于找到了!原来这本书的名称是《我的第一本英语书》。此外我还找到了《笑死我的英文书》和《别笑!我是英文单词书1、2》,这套书我上一次在博雅书店看过了,两本书的价钱加起来起码要60元。在网上可好了,两本书加起来只需30多元,真是物超所值!
  我选的书一共要100多元,符合当当网的要求,随后,我开始填写资料了!
  填写后,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核对了一遍,然后,我就点击“提交资料”,就OK了。
  耶!想不到第一次到网上购书也可以如此顺利,真是开心,这份成功的喜悦真是无与伦比呀!
  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购买书籍,不但买到了比书店便宜的好书,而且还学会了如何在网上进行购书,真是受益匪浅。
  点评:本文是一篇典型的记叙文,从文中可以清晰地把握到记叙文的六要素:那天,“我”到当当网购买书籍。购书是事情主体,就必须交代清楚起因、经过和结果。小作者详尽而有序地写了网上选书的方法和过程,并用“无与伦比”的“成功的喜悦”突出了文眼“第一次”。结构完整,内容具体,不可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