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人深思的拍卖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发人深思的拍卖会

  现今2500年,所有的人都戴着口罩,走在灰蒙蒙的街道上,光明与黑暗的模糊界限。迷茫的人流,一同涌向一座直达太阳的大楼,偶然掠过一道闪电,人心惶惶。他们不知为何,都去那里,外面是死一般的寂静,大楼里也是死一般的寂静……

  大楼里,各个穿戴十分考究的人,纷纷入座,一把把精致的椅子上,一位位严肃的人,目不转睛的盯着浮起的舞台,没有人窃窃私语,死一般的沉默。

  舞台被光包围,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一个人,这并不是魔术,也没有人惊讶。拍卖师在舞台上同样也是一本正经,说道:“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来参加这次的拍卖会,2500年的今天,流逝了多少光阴,现在的环境大不如从前,我们即将进行一场拍卖会,请大家拭目以待吧。”只见他小心翼翼地从桌子上捧起一本小本子,擦了擦冷汗,抬头介绍起来:“在座的各位可能没有见过,或许有的见过,那么见过的本子,无非就是黑色的、紫色的,还夹杂着一些玻璃以及一些棘手的东西。但这本本子,是纯天然的,早在2014年就有的。”他抚摸着这件宝贝,表情严肃,没有发出任何惊叫,大家倒吸一口冷气。本子被灯光照耀得金光闪闪,买主纷纷议论。“这本子不是有很多钉子一样的刺吗?我不相信!”“这个本子的颜色很淡。”“为什么会这样呢?”“太不一样了!”拍卖师听着买主的争辩,不动声色的说:“在本子便是这样的,这才是真正的本子,”拍卖师颤颤抖抖的拿着它,放在桌子上,背过身擦了擦涌出来的泪,眼睛微微有些泛红,“那么,开始拍卖,起拍价9000万!”“9000万!”19号举牌。“1亿!”1854号举牌。“2亿!”5689号举牌。“10亿!”55号举牌。“200亿!”8号举牌。“有没有了?一、二、三。成交!那么,剩下的人后面还有宝贝可抢。”拍卖师看着争先恐后的买主,满意的点点头。拍卖师泪继续拍卖铅笔、纯净水、衣服、纯净的空气……

  我的泪忍不住落下来,像钻石一般的泪,这泪是透明的,也很珍贵啊。无论我如何擦拭,它就是像泉眼一样不断涌出。我也是其中的买主,但看到这样的物品,却没有买,偏偏泪就忍不住落下,滴在地上的灰尘。我后悔莫及,如果能回到几百年前,我定当好好爱护环境……请让我回到从前吧……

  出了卖场,望着灰蒙蒙的天与地,又不禁落泪。外面是死一般的沉静,何况,谁能欢笑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