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作文800字 爱护环境,保护地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学生环保作文800字 爱护环境,保护地球

  四十六亿年前,在茫茫宇宙中,一个奇特的星球诞生了,她就是地球。过了十多亿年之后,她终于有了自己的子孙。从此,她呵护着自己的子孙,在她的身驱上任意地繁衍下去。

  又过了几十亿年,在地球母亲的身驱上又诞生了一个奇特的子孙——人类。地球母亲也跟往常一样,一如既往地呵护着他们。后来,人类会使用自己的大脑了,对地球的资源也依赖得少了。但是,人们后来又慢慢地发现,完全不依赖地球资源是不可能的。所以,人类又开始依赖地球的资源。

  但是,人类在依赖地球资源的同时,对地球也造成了不可避免的伤害。特别是造纸术出现以后,人类对纸张的需求急速地增加了,而纸张的原料就是树木,所以,人类就频繁地砍伐树木,造成了大量的小鸟和其它动物无家可归。再加上水土流失,沙漠化等更严重的自然灾害。人类排放的废气也越来越多,造成了臭氧层空洞、海平面上升等更严重的自然灾害。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再不注重环保的话,我们就再也听不到小鸟婉转而动听的歌声和小溪奏出的清脆而激昂的乐曲。整天只能在帐篷里面躲避危险的沙尘暴!现在,环保已经成为各国人民的头等大事。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环保是那些环保学家们的事情,跟我们都没什么关系。其实,我们都知道“爱护花草,人人有责”。没准以后有些同学还能成为环保学家呢!如果你小时候对环保漠不关心的话,以后怎么可以当个称职的环保学家呢?

  作为祖国的下一代, 我们更要注重祖国的环保。下面,我就把我对环保的几个倡议说一说吧!

  第一:尽量参加植树造林等有益的活动,少制造噪音,爱护动植物。

  第二:多选择低污染的交通工具出行。如自行车、公交车、地铁等,或者是步行。这样能够有效减少向大气中排放废气数量。

  第三:要节约用电、用水。夏天的时候,空调应该选择节能的品牌,尽量少开灯。每次用的纸不能用太多,不能浪费纸。

  第四:减少白色污染的发生,尽量避免用塑料袋,改用更实用的环保购物袋代替。碰到饭盒或塑料袋要尽快扔进垃圾桶。

  第五:要尽量利用可利用的资源。如用过一面的纸,可以用来做草稿纸。洗米水可以用来浇花等等。

  同学们,在我们现在学的科目当中,环保占了很重要的地位。我们应该能够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为了让山更青,草更绿,天更蓝,更为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更好地生活下去,让我们行动起来,加入到环保的行列吧!让我们来拯救地球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