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都去哪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文明都去哪了

  如今,似乎很是流行爸爸都去哪了?时间都去哪了?飞机都去哪了?可是,我此刻却想问:文明都去哪了?你能答出来吗?

  举一个身边的例子。有一次,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亲水平台上散步,正值早上,清江姑娘像害羞似的蒙上一层薄薄的妙纱衣,碧绿的河水清澈见底,对面的山若隐若现,正当我欣赏着这些美景时,一个恶心的味道“悠然”飘来,让人忍不住作呕,一下子没了赏景的兴致。

  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牵的一只小狗正在随地大小便,小狗站了半天还没完,老人竟然坐下来等,过了一会儿,见小狗完了,老人才将狗牵走,根本不理会周围人的眼光,这味道真是“香飘十里”,周围一大片人都把口鼻捂得严严实实。清江姑娘似乎也闻到了这个味道,蒙着的面纱始终不愿摘下来,大山哥哥也闻到了这个味道,把身子转了过去。这个味道把我的好心情也给毁了。如果那个老人带着塑料袋将小狗排出的粪便装着,那这恶心的事就不会发生了,只不过是举手之劳。

  有一则广告语是:有一种风景叫文明。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拾起一片垃圾,少丢一片垃圾,随身带一个塑料袋。真的每个人都这样有文明的话,我们的家园一定能够成为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