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流浪狗

  它,是一个生命;它,属于大自然;但是它,并不是我们人类能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宠物。

  我曾在街道望见过它,它仿佛就如乞丐一样到处流浪。它衰老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嘴角向下坠得十分厉害,原本竖立的耳朵则垂在了两侧,左边长长的后腿上有一道深深的疤痕,以至于它走路时都一瘸一拐的,十分不堪。

  我走上前,用手去抚摸着它,尽我所能来帮助它。它也用它那双早失去光泽的眼睛呆呆地望着我,似乎与我在进行心灵的对话。

  过了一会,它一阵阵的发出了低低的吼叫声。我再也耐不住我对动物的关怀与爱了,就把它抱了回家。肮脏的它在窗明几净的家里,显得很凸凹,身上的怪味儿更让我下定了决心,为它好好洗洗澡。

  一抱到水龙头边,它便十分安静,小小的它趴在水盆中,变得更弱不禁风。水一打开,它身上的一些碎叶之类的杂物,便冲了下去,我变得更加卖力,冲水、打肥皂、吹干、我一气呵成。

  一身洁白的毛发、嘴、眼更让人喜欢,原来这只小狗,在被抛弃前是这样一幅可爱的面孔。

  它的主人为何要把它弃而不顾,是因为它做错了事吗?还是因为它已衰老?我不禁发出了叹息。一次又一次,一只又一只的流浪狗歘现在我的面前,伤的、残的、老的、少的,它们看我的那种眼神,是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它们怕受伤,被抛弃,被买卖,它们都在渴望一种,叫做“自由”的东西。

  大自然孕育出我们人类,是希望我们可以去保护,创造更美好的一片天地。而不是破坏地球,残害动物,它们在地球上活得很好,我们又为何要把它们占为己有呢?人类太自私,其实他们也不过是一种动物,他们也与动物是平等的,他们这样做总有一天会遭到地球的惩罚。

  切记,人类属于地球,但地球并不属于人类,动物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