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_我爱我们的春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节_我爱我们的春节

  我爱我们的节日,我爱元旦红艳艳的灯笼,我爱端午划龙舟的激情,我也爱元宵象征团圆的汤圆,但我更爱热闹的春节里乒乓作响的鞭炮。

  春节里,我们可以痛痛快快地休息,走亲访友,吃吃喝喝还有压岁钱拿,特别是可以痛快地放鞭炮。大年三十吃过年夜饭,我们就都坐在沙发上看起春节联欢晚会,虽说节目很精彩,但其实我是心思全无,一心只盼十二点的钟声早些敲响,听着外面零零落落的鞭炮声,我的心直痒痒恨不得马上起身抱着鞭炮去放。

  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终于在外面一阵阵声此起彼伏的时候,爸爸抱了鞭炮说去放了,我欢呼雀跃赶紧和爸爸一起抱着、拖着、拽着鞭炮来到指定燃放点。我们的鞭炮有“财神到”、“二踢脚”、“布谷啼春”等。我们先放“财神到”,随着爸爸点燃引线,引线吱吱作响,不一会一股气浪冲向云霄,随着一声声巨响响彻在夜空,大地好像都抖动了,天上时不时地飘落下一些纸屑来。“二踢脚”就更猛了,那声音像炸弹似的。我最喜欢“布谷啼春”,只见天上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红的、蓝的、绿的、黄的…有时“花瓣”上还会开出的更小的“花”来呢!

  我爱我们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