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事作文700字 科技节——纸船承重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写事作文700字 科技节——纸船承重

  我是个酷爱科学的孩子,学校的科技节活动总会出现我的身影。这学期,我们实验小学科技节的主题是“船的制作与承重”。我们四年级的活动是“纸船承重”,规定用一张A4纸折一只纸船,让它浮在水面上,然后往里面投放五角硬币,谁的纸船承重越多,谁就获胜。

  接到通知后,同学们都很激动,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最后,老师挑选了五位同学参加比赛,我也是其中之一。兴奋之余,我准备花一个星期好好训练。每天回家,我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折纸船。尝试了无数次之后,我决定用传统的纸船出赛,它两头尖尖,呈长方形,船边坚固,可以防止重力之下变形进水。

  11月17日,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继续沿用家里的两头尖折法折纸船,参赛同学的折法大不相同,有乌蓬的,有四方形的,还有双层对折船形小方形的,样子千奇百怪,少说也有几十种。看来,同学们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个个儿卯足了劲。

  比赛开始了,选手们都满怀希望地放下纸船,飞快地放入五角硬币,我轻轻地、快速地放着硬币。比赛过程中,我的小船一会儿往左斜去,一会儿船体进了一些水,一会儿船体严重下陷,让我紧张不已。不过,它都挺过来了。渐渐地,我的船沉到了水底,随着裁判老师一声哨响,比赛结束。经过清点得知,我的小船承重一百三十二枚五角硬币。环顾周围,有的同学笑了,好像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有的同学撇了撇嘴,好像对自己的成绩感到失望。我本以为自己可以获奖,谁知高手如云,我们班全军覆没。知道获奖情况后,我的心情很低落,因为最好的成绩承重二百余个,相比之下,我算得了什么呢?

  这次科技节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俗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悔于随。”我们在学习上就要脚踏实地,不然就会像受力不均的纸船,沉入水底。我的理想是做一位科学家,我想造出最强的舰队,最强的航母,造福人类。所以,我更应该好好学习,持之以恒,为着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