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作文600字 那盏令我感动永远的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感动的作文600字 那盏令我感动永远的灯

  推开一扇窗,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朦胧之中,一盏灯始终亮着,那光亮,不刺眼,而柔和,柔和的能温暖人心……

  那一天,天空阴沉沉的,然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同时还夹杂着狂风。我看着外边的天,心想:还是别去补习班了,但转眼一想,如果不去,老师又要打电话跟家长说了,无奈啊!去!

  我打着伞跑了出去,雨水不断地打在了身上,我尽量把书往身体的内侧靠了靠。这时,我看见书店新出版的书出来了,正在留神,一个踉跄被一块小石头绊倒了。我暗喊一声“倒霉”,正要站起来,突然瞥见旁边商店的老板娘,她似乎看到了我,似乎又想站起来,但最终还是没站起来,只是微微一笑。我气急了,心想:这人怎么这样?看到我摔倒了,不但不扶,还嘲笑我!愤怒的我立刻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脏水,气呼呼地跑走了。

  到了辅导班后,老师看到我这狼狈的样子,很惊讶。连忙让我快坐下。当我坐下刚要拿出书,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只能跟隔壁同学看一本,然后一直熬到下课。春天的雨,真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啊!在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仔细寻找,却始终没找到,在我刚才路过的书店门口,老板娘叫住了我,问:“这本书是你的吗?”我接过书,翻开一看,里面都有被仔细擦过的痕迹。小气的我接过书就想走,竟然也没有说一声“谢谢”。就在这时,我忽然看到老板娘的拐杖,原来她没有双腿!我呆住了,原来她之前是想帮助我的,只是她没有双腿,无法站立。她的笑,也许想鼓励我站起来。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感激。

  这样让我感动的是我一直记在心里。那位残疾的老板娘就如那盏柔和的灯,永远在我的心中亮着……

  而在这个多雨的季节,我被感动的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