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一张特别的罚单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一张特别的罚单

  “嘿,真新鲜!”今天下午,从安溪茶都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传来一声尖叫。这一嗓子立刻招来许多过路人的注意,“呼啦”一声,围了个水泄不通。到底是什么新鲜事,会有那么多人围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快步往人群中走去。凭着我个头小的优势,不一会儿,我终于钻进“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人群中,背后有个中年妇女在嘀咕着:“看她敢不敢罚钱!”我更加诧异了。

  眼前的气氛十分紧张,在人群中有两位民警对面而立。难道连执法的民警也会违章?怪不得有人说新鲜。更特别的是,是一位女民警要罚一位男民警,而且那位女民警一点也不逊色。民警对违章的老百姓当然要罚,但对民警是坚持原则还是原谅一次?我停下脚步,决定看个究竟。“同志!”民警阿姨平静而严正地说:“小轿车应停在安全白线以内,您过线了。按交通法规规定……”民警阿姨没有再说下去,只是用犀利目光盯着那位民警叔叔,还从包里拿出罚单,一边写,一边准备拿给民警叔叔。“阿姨管得对!”我心中暗暗敬佩着那位民警阿姨。

  这时,我和大家的目光一齐投向了那位男民警。我望着他那涨得通红的脸,紧抿着的嘴唇,心想:他会甘愿受罚吗?也许客气两句就算了,民警与民警之间总会留些面子的。但是我想错了,就在我转身的那一瞬间,那位男民警的行动使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我连忙转过身来,只见他迅速接过女民警手中的罚单,轻声说:“我急着去火车站接人,所以疏……疏忽了,今后一定注意。”说完,他低着头,打开车门,把车开走了。

  看到这一幕,人们都暗暗称赞,女民警执法如山,男民警甘愿受罚。这件事深深感动了我,也深深教育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