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马戏

中国儿童资源网

精彩的马戏


    今天,我真是大开了眼界,看到了精彩的马戏表演。
    首先上场的是一条大黄狗,它为我们表演“大狗认字”。只听驯兽师念了一个“乐”字,大黄狗围着一排字左看右看,然后准确无误地叼起了“乐”。旁边的观众大叫“好!好!”“真厉害!真厉害!”驯兽师幽默地说:“看来大狗的语文成绩还不错,那大狗的数学成绩好不好呢?下面请看‘大狗做算术’”。“大狗还能做数学?”我心里嘀咕着,有点怀疑。节目开始了,驯兽师问:“大狗,2+8等于几?”大狗迈着悠闲的步子,像是在思考。不一会儿,它叼起了“8”,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心想:这大狗真是太神了!
    第二个节目是“狗熊踩绣球”。工作人员把一个巨大的铝球滚了进来,憨态可拘的狗熊被带到了球上。它直立着身子,用两条后腿蹬着球,球就慢慢地向前滚去。笨重的狗熊站在上面灵巧得像只猴子。
    最惊险的是“老虎过天桥”。一个20岁左右的大哥哥,横躺在两条铁链上,老虎要从他的身上跨过去。我们都为这个哥哥捏了一把汗,生怕老虎露出本性吃了他。这时,全场静悄悄的,都在为大哥哥担心。最终,训练有素的老虎跨过了人体,大哥哥安然无恙,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真是有惊无险啊!
    接下来我们还看了“野狼跳远”|“山羊走钢丝”、“狗熊花样走钢丝”……每个节目都精彩纷呈,让我大饱耳福。
    钟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