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大象伯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助人为乐的大象伯伯


    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有小鸡、小白兔、孔雀、小熊猫、小熊、大象伯伯……
    有一天,大象出来散步,看见小动物们跑得满头大汗,浑身上下都沾满了泥土。大象看见了,说:“孩子们,我来帮你们洗个澡吧!”小动物们一起回答说:“好呀!好呀!”大象用它长长鼻子在河里吸起水,然后又像喷泉一样洒落在小动物们的身上,它们又蹦又跳说:“好舒服啊!好舒服啊!谢谢大像伯伯。”
    有一次,天下过了倾盆大雨,江水漫过了小桥,小动物们回不了家了,有的急得直哭,有的急得直跺脚。这时,大象伯伯走过来说:“孩子们别着急,我来送你们回家,来吧,你们站在我的背上吧。”小动物们按照大象伯伯的吩咐,站在了他的背上。然后,大象伯伯小心地淌地河,把他们送到了家里,小动物们齐声说:“大象伯伯您好!”
    到了晚上,天气好闷热啊!小动物在床上翻来复去睡不着觉,大象伯伯轻轻走过来,用它大大的耳朵,给小动物们扇呀扇呀,一阵阵凉风小动物渐渐地进入了梦乡,在象伯伯看着他们睡得真甜,心里好高兴啊!
    助人为乐的大象伯伯,森林里小动物都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