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和猴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象和猴子


    大象和猴子是邻居,有一天,它们之间发生了争吵!
    “猴子兄弟,我又强又壮,能把一棵树拔起来,你行吗?”大象骄傲地说。“又强又壮有什么?我又机灵又聪明,还会爬树,敢和我吗?”猴子问。就这样,他们吵啊吵,一直吵到了猫头鹰的住处,他们异口同声地说:“猫头鹰大叔,你来当裁判,看谁先到河对面拿到果子给你,谁就获胜,可以吗?”“当然可以。”猫头鹰说。
    于是,大象和猴子一齐向河边跑去,可是到了河边,猴子为难了,心想:水这么深,我又不会游泳,怎么办啊?大象看出了猴子的心思,便说:“猴子兄弟,坐到我背上吧!”于是,他们过了河,到了河对岸,大象用长鼻子甩来甩去,可就是够不到树上的果子,猴子说:“不用着急,看我的!”猴子敏捷地爬到树上扔下几个果子给大象,自己也拿了一些果子交给猫头鹰看,猫头鹰说:“这果子是你俩共同采来的,怎么比呢?”
    大象和猴子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不久,他们又成了好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