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意大利爱国的少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续写《意大利爱国的少年》


    有一位意大利小少年曾经被拐卖到西班牙的马戏班,他吃尽了苦头,历尽千辛万苦才回到自己的祖国---意大利。
    少年回国后,向他的母亲和姐妹们讲述了一路的所有遭遇。听后,家人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两年多没有见面,少年非常想念自己的母亲,可是他却身无分文,为了表达对母亲的爱,他坚持帮家里干活,帮母亲洗碗刷锅,甚至在晚上睡觉前帮母亲洗脚。
    少年一天天长大了,母亲也一天天变老了,但是母亲依然在勤快地操持着家务。一天,母亲在做饭时不小心扭伤了腰,少年看见母亲痛苦的样子,想起家里穷困的状况,下定决心要再次离开温暖的家庭,出外打工,让全家过上幸福的生活。
    几天后他就搭上了去法国的火车,在一家饭店里一干就是五年。由于他聪明能干、勤快好学,很快就从一个洗碗工变成领班,最后升到经理。所以他赚了好多钱。有了钱的意大利少年并没有忘记日思夜想的祖国和家人。于是他决定回家看望自己的母亲。
    他给母亲和姐妹们买了许多贵重的礼物,然后在家乡又买了一套漂亮的房子,从此后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少年不但是一个爱国的人,也是一个热爱家庭、孝顺父母的人,我们应该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