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母亲的生日-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之大阅兵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国母亲的生日-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之大阅兵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迈着雄健的步伐,走过了60年光辉历程,迎来了60华诞。今天上午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伟大祖国的这一盛大节日。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天安门更加金碧辉煌,光彩夺目。
    看,此时的天安门广场,八万余名青少年用明黄与鲜红的花束组成了巨大的国庆字样。听,轰隆的礼炮响彻天安门广场的上空,轰鸣的礼炮响彻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礼炮的震撼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热血奔腾。
    升国旗,唱国歌!这时刻我特别激动。阅兵开始了“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阅兵官兵的响亮回答,响彻十里长街。胡锦涛主席乘车检阅了14支徒步方对、30个装备方队。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他们护卫着解放军军旗。向世界展示了人民军队的风采和共和国的荣耀……铁流滚滚,气势如虹,30个装备方队以崭新阵容接受检阅。这些受阅装备集中反映了国家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这次阅兵仪式是壮我军威,壮我国威,充分展现我们国家是繁荣富强的,人民是幸福的。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祝愿我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