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变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会变


    假如我会变,我就变成一只蚕。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我见到生命中的第一缕阳光??我出生了!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几天后,我脱去生命中的第一层衣服,长成了一只贪睡、还有点丑陋的小蚕。有一天,主人来帮我打扫卫生,可我还躺在桑叶上呼呼大睡,不小心被主人包在垃圾里倒到了门外。我猛地惊醒,正想赶上主人,可我哪赶得上人走路啊!又喊不出声!从此以后,我就离开了主人,离开了我的家,离开了我的蚕伙伴。
    离开家后,我费尽周折才爬进了一片桑园,从此总算是吃喝不愁了。接着两天我又慢慢地脱掉了第二次衣服,那两天是我最虚弱的两天。啊!两天终于过去了,我长大了一些,但我还是像蚂蚁一样,随时都可能被人踩死,我天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一次,被老鼠追赶,我吓得半死,我几乎活不下去了!
    天天东躺西藏,一个月后,我又脱了两层“大衣”,那四天中幸好没有遇到危险。不过因为有绿茵茵的桑叶我想吃就吃,我已经长得又白又胖了,胖得连翻个身、走几步路、打个滚儿都很吃力,我对减肥的欲望十分强烈。那天,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把吃的东西吐出来,减轻体重。我张口就吐,可吐出来的不是桑叶,而是一条雪白雪白的细丝。也好,我现在累了,就用这丝织一个睡袋,然后在里面美美地睡一觉,休息几十天。想到这儿,我就织啊,不分白天黑夜地织啊,终于织成了一个柔软舒适的睡袋。我把睡袋挂在桑枝上,随风摇啊,摇啊,就象婴儿的摇篮!我静静地躺着,真舒服啊!
    几个月后,我一觉醒来,打开睡袋,一缕金灿灿的阳光照在了我的脸上,我破口而出。水里活蹦乱跳的小鱼对我说:“蚕宝宝,你怎么长出了翅膀呀?”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镜子一般的水面上照了照。天啊!我真的长出了翅膀。开始,我不太习惯飞翔,慢慢地飞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突然看见一些人把我精心纺织的睡袋拿走了。我心中充满了疑惑,就飞了过去想看个究竟。噢,原来聪明的人们又把我的丝织成布匹,还染上五彩缤纷的图案,做成衣服。我又听见了试穿人在说:“衣服真好!凉爽又好看!”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对人们出了一份力,这份力量虽然很小很小,但只要大家都出一份力,那么力量就会很大。
    几天后,我产了卵。我心中充满了希望,因为我有了后代,有了生机。
    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勇敢,就能克服生活中的困难,生活就会充满希望,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