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与死亡的谎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与死亡的谎言


    过去的事情,已被时间的大海冲击的残缺不全,只有一件,至今想起还记忆忧新。
     那是个晚上,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我与瑞雪姐姐同住。我一向爱说话,躺在床上还像只小麻雀似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瑞雪姐姐不耐烦了,告诉我说:“晚上睡觉说话会死的。”我顿时屏住了呼吸,她清了清嗓子继续说:“这个秘密不能告诉大人,否则就会马上死去。告诉你们同班同学超过两个也会死,包括两个。”我惧怕死亡,吓得缩成了一团,提心吊胆的度过了一个夜晚。
    第二天,我忍受不了自己承受痛苦,一想,反正限告诉两个,告诉一个有什么关系?便告诉了石芮嘉,石芮嘉一听,和我一样,吓了个半死。我俩一起去找瑞雪姐姐,问:“瑞雪姐姐,怎样才能使自己活下来呢?”“很简单!1.不能告诉两个人。2.听我的!”说完就指了指我说:“你,不准晚上说话!”又指了指石芮嘉:“你呢,给我借一本漫画书!”尽管我们心里很不满意,但为了不死亡,还是照着她的话去做了。
     又过了几天,宋玉搬来和我同住。我实在忍不住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她。正说到一半,我忽然想到瑞雪姐姐的话,顿时感觉天将要塌下来一般,“我就要死了!”的想法充满了脑子。上学时,我告诉了瑞雪姐姐,她叹了口气说:“唉??,没办法,谁叫你不听我的话呢?做好心理准备吧!明天一早,你、石芮嘉、宋玉就准备等死吧。”还没等我告诉石芮嘉,她已经匆匆跑过来对我说道:“不好了,不好了,我告诉宋玉了!”“我也告诉了宋玉,”我说道:“瑞雪姐姐说,明天一早我们三个人都会死的。”“啊!”石芮嘉大叫一声,跑去告诉了宋玉,我们三个人在一起抱头痛哭。
     晚上,我与宋玉回到家,每人含着泪写了份遗书后才哭哭啼啼的去上床睡觉。第二天一早,我与宋玉惊奇的发现,我们并没有死去,两人迷惑不解的去问瑞雪姐姐。瑞雪姐姐终于说她是骗我们的。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连忙把遗书给烧掉,开开心心的上学去了 。
     至今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不住笑出声来。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轻信别人的话了,同时改掉了晚上睡觉说话的坏毛病。